遂宁:“好人广场”聚焦小善 传递大爱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遂宁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遂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迈进,城区添了许多文明风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不仅装点了城市,更成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身边好人好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发声场”。近期遂宁文明网启动“文明遂州游”系列观察报道,以小编的视角带你逛逛遂宁文明风景,感受遂宁的文明魅力。

遂宁文明网《好人寄语》

  第一站:裕丰园——遂宁市市级好人广场

  “好人广场”坐落于遂宁市船山区遂州中路,占地面积约6000㎡,共投资10万余元。

  裕丰园广场原是一紧邻中央商务区的休闲娱乐广场,闲暇时市民来此散散步,跳跳广场舞,一些商家也常在此进行商业宣传。2015年4月,因此地南接中央商务区,西临裕丰街小学校,东向遂州干道,人流量大,遂决定打造成为市级好人广场。据统计,裕丰园好人广场平均每天吸引2000余市民驻足学习。

  7月20日,小编来到好人广场,只见广场两边对称设置了32块展示“遂宁市道德模范”和“遂宁好人”事迹的LED公益广告灯箱。正面为图文结合的好人事迹简介,背面设置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

好人广场简介。唐可摄

  在现场,小编看到除了忙碌赶时间的市民,路过广场的大部分市民不论是买菜路过广场的阿姨,在广场等待朋友的青年,带孩子在广场玩耍的妇女、是啥放学路过广场的学生等,均会被好人宣传栏所吸引,停留下来驻足观看。

  小编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我是来遂宁旅游的,游玩路过这个广场,看到这些宣传栏就被吸引住了,一个接着一个的看完这些好人故事,感觉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虽然是第一次来遂宁,但通过这些宣传,感受到了遂宁人民的善良和热心,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来自西昌的游客张女士说。买完菜回家的李婆婆说:“如果不是看了广场上面的好人宣传栏,真不知道我们遂宁市原来有这么多好人。他们有的无私奉献、有的爱岗敬业、有的见义勇为,他们所做的事都让我们感动,也为我们遂宁增光添彩,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

好人广场全景。唐可摄

  他们有的义务建起“亲情驿站”,服务于农村老人和留守儿童;有的路遇不平挺身相助,救人于危难;有的诚信经营,树立行业标杆;有的肩挑工作重担,做群众的“贴心人”;有的割肝救母,诠释孝道……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平凡的样貌,却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阅读着广场上的好人事迹,小编深受感动,忍不住想要亲眼见一见这些生活在平凡的“不平凡”的人,静距离感受他们的道德力量。

  于是,近日小编和同事一起走进五名居住于遂宁市船山区的“遂宁好人”身边,请他们发出他们的道德“邀请函”,感染更多的遂宁人加入“好人”队列。

  看着来来往往的市民驻足停留学习,小编感受到我市“人人争做好人,好人人人崇敬”的浓厚氛围,“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扬好德”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以逐渐形成。

放学回家的学生被好人故事吸引。唐可摄

  【文明网评】好人就在身边,在你我身边或许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干着普通的工作,进行着平凡的善行,却执着地用点滴之爱温暖身边的人。道德之美,贵在坚持与执着,“遂宁好人”用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美德是存在的,但他们需要被挖掘、他们的事迹需要被弘扬、宣传。而“好人广场”的设立为我市的道德建设、好人宣传开辟了新阵地。通过宣传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好人精神”。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楠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