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11月候选人今起接受广泛“评议”
发表时间:2013-11-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点击进入评议页面  

    中国文明网11月1日消息 自11月1日至月底,经广大群众“推荐”产生的676名“中国好人榜”11月候选人,今起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广泛“评议”。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群众踊跃参与,通过网络、手机平台、电话、信函等方式推荐了大量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对群众发现举荐的身边好人线索,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核实情况,经层层筛选、逐级把关,由各省(区、市)文明办按照“事迹感人、社会反响大、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标准,每月筛选15—30人作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推荐到中国文明网,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分别进行集中展示和接受广泛评议。本月共推荐产生了候选人676名,广大网民今起可通过中国文明网论坛、微博、微信和投票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评议。手机用户在自愿原则下,还可通过短信、彩信、手机报和手机网等渠道,下载好人事迹、发表体会感言,踊跃参与好人评议和事迹传播。12月初,活动将在各省(区、市)文明办组织具有代表性的评议小组讨论产生的“中国好人榜”建议名单基础上,由主办方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情况,对建议名单进行审核,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活动将继续以增强便捷性、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为目标不断创新,努力办成符合实际情况、体现群众愿望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推荐”上,进一步拓展网络和手机推荐渠道,广大网民、手机用户既可通过中国文明网论坛、邮箱等方式推荐身边好人好事,也可通过中国移动网站平台推荐好人好事,还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身边的感人事迹。同时,各地文明办将着力完善从村组(社区)、乡镇、市县到地市的自下而上的逐级推荐机制,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不断深化与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的互动,开设专题专栏、公布推荐方式,大力开展好人好事征集活动;继续推动学校、企业、机关等单位把好人好事推荐纳入日常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还将联合当地的市民热线、民情热线、新闻热线,接受群众举荐好人好事。

  自2008年至今,活动共发掘推荐好人好事20万余件,重点宣传展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6679位,其中5807人光荣上榜;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已举办100场;参加推荐、评议和票选“身边好人”的群众达10亿多人次,在现场或通过网络、手机参与互动交流的观众、网民和手机用户超过3亿人次。5年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逐步成为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和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平台,营造了越来越浓厚的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成效逐渐显现,受到了各方面好评。  

   点击查看“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卢 阳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