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高原守护神”陈如亮等101名好人上榜
发表时间:2013-07-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3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

前十的省(区、市)名单

名次  省(自治区、直辖市) 入选人数

  1          安徽          16
    2          河北          12
    3          江苏          11
    4          广东           7
    4          四川           7
    6          河南           6 
    7          贵州           5
    7          湖南           5
    7          浙江           5
   10          福建           4

 

 “高原守护神”陈如亮等101名好人上榜

    中国文明网消息 2013年7月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3年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2013年6月初,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741名候选人参加“中国好人榜”评选。最终,101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他们中,有甘于清贫誓当“高原守护神”的好民警陈如亮,有坚持十七年救助残疾人家庭的陈兰,有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纯朴村民吴智辉,有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敬老院院长方庆珍……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好人好事16万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展示候选人24702名,评出“中国好人榜”53期,已有549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为方便群众参与推荐和投票,活动从4月起增设手机参与方式,网友可登陆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专题查看有关规则。

     5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84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各地对“身边好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促进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道德风尚的形成。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已有160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责任编辑:邵紫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