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中国好人榜"投票开始 手机可推荐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13-06-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点击进入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官网投票:

 

 点击进入中国移动活动网站投票:

 

    中国文明网消息  6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投票开始。据统计,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共有741名候选人参加本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候选人事迹将于6月1日-6月30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官网、中国移动活动网站展示,接受网民投票;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类别得票前20名入围“中国好人榜”。7月初,中国文明网根据投票结果和网上评议情况公布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除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官网投票外,活动新增手机参与方式。网民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参与投票评议:

    方式一,中国移动网站投票。登陆中国移动活动网站(http://haoren.dc.10086.cn)投票页面,输入中国移动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进行网上投票。同一号码对同一候选人当月限投1票,最多可给100名不同候选人投票;超过此限,系统将默认无效。

    方式二,中国移动手机投票。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TP事迹编号”发送至106581055即完成投票(请以中国移动网站上的编号为准),成功发送1条短信计1次投票。同一号码对同一候选人当月限投1票,最多可给100名不同候选人投票;超过此限,系统将默认无效。

    此外,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随时将身边好人线索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1055,进行“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的推荐。具体细则请浏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官网活动指南:http://www.wenming.cn/sbhr_pd/hdgg/

    自“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08年开展以来,各地群众涌现了大批凡人善举,经过每月一度的网上推荐、评议、投票,众多事迹感人、社会反响强烈、具有道德示范作用的身边好人登上了“中国好人榜”。他们中,有时刻把群众的事捧在手上、放在心里的“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有坚持14年靠勤劳双手捐出10.3万元的“修车老人”胡汉生;有视事业如生命,不畏艰难,不知疲倦,不懈追求,终圆“强村富民梦”的老书记吴栋材;有获央视3·15贡献奖的“诚信鸡蛋哥”任庆河;有不顾个人安危力保乘客安全驾驶员郭文斌;有爱心惠及百余名老、弱、病、残人的孝女竺秀红……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力量。

    截至目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评出“中国好人榜”50期,已有5291名荣登“中国好人榜”。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已举办80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地道德模范的选树工作,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发挥了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点击查看“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