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菊美多吉等102名好人上榜
发表时间:2013-05-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3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

前十的省(区、市)名单

名次  省(自治区、直辖市) 入选人数

  1          安徽          15 
    2          江苏          14
    3          山西          11 
    4          河北          10
    5          河南           8 
    6          四川           8 
    7          浙江           8 
    8          湖北           6 
    9          福建           4 
   10          辽宁           3 

 

 时代先锋菊美多吉、胡汉生等102名好人上榜

    中国文明网消息 2013年5月2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第51期即2013年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2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3年4月初,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729名候选人参加“中国好人榜”评选,在16天的投票公示期间,全国网民登陆中国文明网参与网络投票达1786.2万人次,还有167.4万人次通过中国移动活动平台投票。最终,共有102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他们中,有时刻把群众的事捧在手上、放在心里的“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有坚持14年靠勤劳双手捐出10.3万元的“修车老人”胡汉生,有视事业如生命,不畏艰难,不知疲倦,不懈追求,终圆“强村富民梦”的老书记吴栋材;有获央视3·15贡献奖的“诚信鸡蛋哥”任庆河,有不顾个人安危力保乘客安全驾驶员郭文斌有爱心惠及百余名老、弱、病、残人的孝女竺秀红……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好人好事15万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展示候选人23305名,评出“中国好人榜”51期,已有5291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为方便群众参与推荐和投票,活动从4月起增设手机参与方式,网友可登陆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专题查看有关规则。

     5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79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各地对“身边好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促进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道德风尚的形成。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已有160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