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海好人”评选活动结果昨晚揭晓
发表时间:2012-12-27   来源:青海日报

  鲜花和掌声,献给“青海好人”——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明办和各州地市文明办协办,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承办的全省首届“青海好人”评选活动结果昨晚(26日)揭晓。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耀,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出席颁奖典礼。

  在这10名“青海好人”中,有“我们身边的史传祥”,西宁市城北区城管执法局服务科科长赵红霞;有八一军旗下军魂熠熠的祖国忠诚卫士,武警青海总队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李正彪;有自发组建农民抢险队去玉树灾区抗震救灾的西宁市湟中县大才乡前沟村党支部书记马宝祥;有金色戈壁上爱的天使,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格尔木炼油厂职工赵婷;有将母爱施于被遗弃的生命的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办事处新海桥社区居民邵秀景;有把孤独老人当成至亲的海东地区互助县东山乡大庄村农民李仁英;有面对落水儿童,义无反顾纵身一跃牺牲宝贵生命的浙江中成建工集团青海省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宣明洋;有为政府和百姓分忧,视助人为至乐的西宁市城中区泰欣出租车公司司机、雷锋爱心车队队长闫立平;有为慈善和公益事业倾心尽力的西宁市城西区海湖路批发市场个体工商户徐凤茹;有为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西宁市城东区东方出租车公司司机冶明录。他们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可贵的行动唤起道德共鸣,他们是青海千千万万好人的杰出代表,是“道德高地”的构筑者、坚守者。

  颁奖典礼上,还为香港义工黄福荣、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敏杰、甘肃省兰州市二十四中代课教师李成环授予“青海好人特别奖”;为索南、达哇太、许国强、蔡雪芬、钱哇玛尚、曲虎、毛文斌、吴诚、聂成玉、桑科吉10名“青海好人”候选人颁发了“青海好人提名奖”。

  首届“青海好人”评选活动分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亲敬老类、民族团结类6个类别;全省共有147名候选人参加评选;在投票公示期间,来自全省各州市地、省直各机关单位、各大中型企业、院校、社区、部队以及北京等地的公众共有503896人参加了投票,最终20名候选人入选“青海好人”榜。(记者李欣 实习生杨帆)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