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英俊等49人见义勇为戴红花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9日,太原市召开第28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49位见义勇为英雄戴红花受到表彰。身有残疾、却救人于危难当中的河津小伙严英俊获见义勇为一等奖,并被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二等功一次,成为省城最美青年。

  8月29日中午1时许,在并外来务工人员、28岁的河津小伙严英俊骑电动车途经尖草坪北同蒲铁道桥时,看见一名歹徒正在用菜刀猛砍一名妇女的头部。身有残疾的严英俊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捡起一块砖头打掉歹徒手中的菜刀,将歹徒扑倒在地,并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将歹徒制服。

  此次共表彰49位见义勇为英雄,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有的是省城普通市民,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及在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都做出了让人动容的选择,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记者 范珉菲)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