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发表时间:2012-11-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2年1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

排名前10位的省(区、市)名单

名次  省(自治区、直辖市) 入选人数

  1           江苏           19

  2           安徽           17

  3           四川           15

  4           辽宁           7

  5           北京           6

  5           河南           6

  7           河北           5

  7           江西           5

  9           湖南           4

    10          山西           3

    10          广东           3

    10          贵州           3

 

 

“航空报国英模”罗阳、“仁义哥”王冬、扬州“诚信中学生”徐砺寒等时代典型入选

    中国文明网消息  11月3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2年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6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11月初,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630名候选人参加11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在20天的投票公示期间,全国网民登陆中国文明网参与网络投票和评议达三百多万人次,最终,共有106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月“中国好人榜”。他们中,有时代先锋“航空报国英模”罗阳、有撞倒老人后“赖着不走”的“仁义哥”王冬、有扬州撞车留条道歉的“诚信中学生”徐砺寒、有“农民救人英雄”张书宝、有数次见义勇为并自愿死后捐献遗体的重庆公交司机聂恩、有一个人一把锄头扛起一个家的13岁女孩吴林香。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凡人善举在各地不断涌现,一大批时代楷模荣登“中国好人榜”,广大网友在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中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好人好事10万多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展示候选人20118名,评出“中国好人榜”46期,已有4776名荣登“中国好人榜”。

    4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76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各地对“身边好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促进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道德风尚的形成。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已有160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责任编辑:王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