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走进大连高校巡讲
发表时间:2012-06-28   来源:大连日报

  他,投身民族教育25年,视少数民族学生为亲人,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老爹”、“爷爷”;他,退休走下讲台后,仍然教书育人,以多舛病躯,为青少年铺就成才路;他,十年如一日,把志愿服务当成事业来做,尽管历经种种酸甜苦辣,仍一路越走越坚毅;他,协调、组织、带领80余家社会单位、团体义务照顾辖区80余名“空巢老人”,用实际行动和骨肉亲情温暖了夕阳老人空寂的心灵。6月26日、27日,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大连市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分别走进了大连民族学院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道德模范邵春亮、“中国好人榜”好人马仁典、全国优秀志愿者郭连荣、“中国好人榜”好人祁福孟真挚的情感、打动人心的心路历程,平凡生活中的一个个真实小故事,感动着每一位现场学子,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

  大连民族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大二学生高微听完报告后感触良多。她说,报告会用三个词来概括就是:生动、感人、震撼。这些人都是很普通的人,可是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社会的正气,用最真实的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榜样。(记者 谢小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