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11"第四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发表时间:2011-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陈文广)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1”第四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27日揭晓,中国网民用选票选出了心中10名“草根英雄”,他们分别是:

  第一名:“昆明之美”公益团体。“发现昆明之美、展示昆明之美、创造昆明之美”。作为成长、壮大于互联网的草根公益团体,“昆明之美”将公益事业与美丽、幸福放在一起,致力于影响更多人发现、展示并创造美丽。“昆明之美”的美,在于爱的奉献,更在于对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有益探索。

  第二名:“修桥大爷”艾尼亚特·斯拉木。先是砍自家的树,再是卖自家的牛,艾尼亚特大爷20年来倾其所有,守候着自己为村民修建的桥,这座桥在今年的地震中依然完好,成为震后运送物资之桥。

  第三名:“举车救人”农民工。不去盖楼改抬车,这群农民工,因为反应迅速,将压在车下的21岁女孩从死神手里抢回来,被网友称为“最可爱农民工”。他们,展示了“社会底层人们”所蕴藏的巨大道德力量。

  第四名:“最美90后大学生”田强。“要么为考试放弃病人,要么为挽救生命放弃考试”,面对两难,他弃考捐髓,化名“杨力伟”,演绎90后的责任与担当,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

  第五名:“最美女孩”刁娜。路遇伤者,拔脚走开还是奋勇救人?刁娜平静地选择留下来,和伤者在一起,不离不弃。“伤一条腿,换一条命,值得。”她做到的,我们做得到吗?

  第六名:“病前孝女”樊雅婧。“妈妈,我知道你想洗澡,想换床单,交给我吧,尽管你不再能说,也不再会动。”22岁的樊雅婧给了瘫痪病母以尊严和幸福,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至孝女孩”。

  第七名:“最美志愿者”王晰昧。年薪百万却毅然辞职,身居沿海却只身西行。王晰昧,一个沿海城市的“金领”,毅然来到帕米尔高原支教,用自己的学识打开贫困牧区孩子的心灵之窗,通过爱心微博为贫困孩子找到援助。

  第八名:“拾道德之荒”的陈贤妹。不能漠视生命,不怕招惹是非,拾荒路过的陈贤妹面对被两车撞、碾的悦悦,毫不犹豫地抱起受伤女孩,被网友热赞为“最美婆婆”。

  第九名:“熊猫姑娘”周晓娟。体重只有约50公斤、拥有RH阴性“熊猫血”的周晓娟,11年来累计捐献4000多毫升救命血,比她现在身体里流淌的血还多,被网友赞为最美“熊猫姑娘”。

  第十名:“拦车救警”逼停哥。为躲检查,酒驾车拖行交警2公里,为救人,三位的哥挺身而出,将肇事车团团围住,智勇逼停,及时挽救了交警的生命,使肇事者被绳之以法,最后却不留姓名悄然离去,他们被称大义“逼停哥”。

  “中国网事·感动2011”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共同参与,评选那些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

责任编辑:白 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2370&encoding=UTF-8&data=AAYjwgAAAAcAABhYAAAAAQBEIuS4reWbvee9keS6i8K35oSf5YqoMjAxMSLnrKzlm5vlraPluqbnvZHnu5zkurrnianor4TpgInnu5Pmnpzmj63mmZMAAAAAAAAAAAAAADAwLgIVAIxCSlJ0-6L_kVj32AjSHRKm0zT4AhUAkeLkobXocVS8cL2YElzkuUDYgU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2370&encoding=UTF-8&data=AAYjwgAAAAcAABhYAAAAAQBEIuS4reWbvee9keS6i8K35oSf5YqoMjAxMSLnrKzlm5vlraPluqbnvZHnu5zkurrnianor4TpgInnu5Pmnpzmj63mmZMAAAAAAAAAAAAAAC4wLAIUacRIscVI_ptwG7hXbt7lr17DM58CFEE7M1UkJ26afSJzHKOKRuKEGxt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