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广大先进典型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河南省南阳市广大先进典型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身边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张玉滚
  时代楷模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相信,基础教育的未来将更美好,乡村教育将会更加充满活力,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将会更美好。我对乡村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对乡村教育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同时,我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扎根乡村,用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当好山村孩子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海磊
  全国最美志愿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躬耕基层多年的百姓宣讲团员,我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边学边讲,边讲边学,回答好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讲清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讲清楚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千家万户,送进老百姓的心坎上。
  姚海军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大家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使我们生活的社会更温馨、更和谐、更美丽。
  李相岑
  全国优秀志愿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陈增喜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7年10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要树立人与天地万物同属一个生命世界、生死与共的天人观,树立感恩自然、尊重自然、孝敬自然的大自然观、大环境观和大生态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吕宏庆
  2018年9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为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史英超
  2018年10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空谈误国、务实兴邦”这句话让我感触特别深,作为一名经常行走在村头巷尾的志愿者,看到身边的群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那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越发坚定,今后我要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供稿:河南省文明办 文明南阳)
责任编辑:周 胜武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