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笃行在基层 | 真抓实干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全国各地的先进典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交流体会。

  唐嘉陵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全国道德模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未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持续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推动力,立足深海大洋业务全链条支撑保障功能定位,继续提升以系列先进科考船及以“蛟龙、海龙、潜龙”为代表的“三龙”体系深潜装备的支撑保障能力,推动深海装备技术保障团队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葛剑锋

  江苏省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善港村党委书记、村主任,2021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我将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农村所需、农民所盼,扎实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自主创新农业技术,做精做优农村集体经济,完善提升村级基础设施,打造善港生态美丽宜居环境,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优质的农村公共服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助力乡村振兴!

  潘从明

  甘肃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工序工序长,2020年2-7月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作为一名“中国好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奉献,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道德实践,积极弘扬真善美,广泛传递正能量,鼓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敬业奉献,吃苦拼搏,在生产一线多做科研、多搞创新、多出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回报党的关怀。

  童开军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孝川救援队队长,2021年1月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队队长,我更感责任在肩。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社会公益,为身边人、为文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来源:中国文明网综编自文明甘肃微信公号、文明苏州微信公号、文明金华微信公号、文明青岛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