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笃行在基层 | 感恩奋进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全国各地的先进典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交流体会。

  其美多吉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2017年8月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高原民族地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不仅让我感到激动和振奋,也让我特别有参与感和满足感。我要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分享到高原的每一个角落。在新征程上,我将怀着感恩奋进的心,继续将邮车行驶在高原老百姓发展的致富路上,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章宬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项目规划科副科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2021年8月入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学习、认真履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作为全国道德模范、青年宣讲员,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指示,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刘文彬

  重庆市合川区税务局大石税务所副所长,2015年11月入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忠诚担当”。

  陈尧祥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2019年12月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为橘乡黄岩的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碧华

  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双华食品厂党支部书记,2020年12月入选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接下来,我要积极主动宣讲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地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充分发挥食品厂联农带农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菜农、果农的采购合作,加大种养技术培训指导力度,持续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中国文明网综编自文明四川微信公号、文明湖州微信公号、文明黄岩微信公号、文明合川微信公号等】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