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芜湖:凝聚榜样力量 行动彰显“疫”线担当
发表时间:2022-04-06来源:芜湖文明网

  夜深人静,褪去霓虹的街道,有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仍在默默守护城市的安宁;红日东升,忙碌的街头巷尾,有一群人因心底的担当与大爱,奔赴抗疫一线以身筑墙。芜湖市自3月23日繁昌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在乡镇、在全市各地,各级各类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身先垂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们奔走在卡口执勤、捐资捐物、核酸检测的现场。他们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勇气和力量。

  “党员干部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芜湖好人”王欢欢主动参与志愿者工作,并陆陆续续为沈巷镇区4个交通卡口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等慰问物资;“芜湖好人”周薛是繁昌区“凡心”公益小组的负责人,3月26日,他带领20余名爱心人士,赴繁昌区孙村镇开展慰问活动,送去90箱面包、饼干、牛奶、苏打水、方便面,并向辛苦的“大白”献上鲜花;三山好人屈建发扎根防控一线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为检测点工作人员送去多箱饮品……一场爱心捐赠的接力在江城芜湖展开。

“芜湖好人”周薛赴繁昌区孙村镇开展慰问活动

  为守好社区居民的安全防线,“芜湖好人”吕盛带领8名芜湖雷锋爱心车队志愿者前往鸠兹社区参加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援助,确保医务人员安心、高效工作;“芜湖好人”骆秋云站在疫情防控的“前哨”,身着蓝天救援队的防护服,手持专业消杀设备,坚持每日对汀棠街道所有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消杀;“中国好人”储元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南陵县春谷社区防疫志愿者招募活动,日夜坚守岗位,给居民们带来了温暖和安全感……一个个身边好人化身固若金汤的抗疫“桥头堡”,守卫江城。

  守望相助,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安徽好人”张和平参与了三山经开区核酸检测点卫生清理、垃圾投放等工作,每日在街上用大喇叭开展防疫宣传;“芜湖好人”倪修龙,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参与了核酸检测点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芜湖好人”郑新华在湾沚区正阳公馆小区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现场秩序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芜湖好人”胡才虎第一时间主动参加弋江区峨山路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芜湖好人”尤祖兰积极主动参与弋江区志愿者工作,帮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引导、维护居民检测秩序;家住工山镇春福村格屋组的“南陵好人”杨银华,将疫情防控工作视为自己的本分,主动担起信息员工作……和谐、有序的核酸检测场所,处处有好人的身影,给群众带来暖心的感动。

“芜湖好人”胡才虎参加弋江区峨山路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繁昌封控区域,好人与群众同舟共济,为抗疫一线竭尽全力。“安徽好人”徐祖文,因在外地无法回家,委托他人代理,向繁昌区八分村疫情防控卡点捐赠20件矿泉水、3件锅巴、3件饼干、3件牛奶;“芜湖好人”张家才、马桢友积极参与孙村镇长垅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繁昌区道德模范、“繁昌好人”艾启道在孙村镇水口村做志愿者,“繁昌好人”王登虎在孙村镇梅冲村做志愿者;“芜湖好人”曹定军联系上“繁昌好人”操守军、汪喜、李先美、胡安银、操永军、陈理幸,共同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并每日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居家防护知识宣传等服务;“繁昌好人”季昌明每天在社区进行居民核酸样本采集的活动;“繁昌好人”龚召铭参与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上门开展检测核酸,还负责生活物资的配送……正是因为这一群可爱的人,展现了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为“繁昌保卫战”的胜利添砖加瓦。

“芜湖好人”王欢欢为工作人员送上方便面等慰问物资

  榜样的力量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动力,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逆行而上。连日来,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普通人奔赴一线,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鼓舞人心的力量,或是把一份份充满爱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和群众的手中,或是从早到晚值守各个卡口,只为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倾心倾力,默默奉献,携手好人模范,共同彰显榜样的精神底色,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张黄超 肖慧)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