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姓名:石爱丽
省份:浙江省
时间:2022.11

  石爱丽,女,1972年10月生,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她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参与组建了华东第一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并随队多次参与水灾、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重大灾难紧急医学救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她勇挑重担,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个多月;她积极创新,和团队在全国率先开展急诊“先抢救后付费”服务流程,参与开发的“浙里急救”云平台应用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名单。石爱丽2013年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源于担当 抗疫一线履责于行

  面对疫情,石爱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2020年除夕之夜,她接到协同做好援鄂医疗队物资保障的工作指令,争分夺秒、多方联动,动态调整物资方案,赶在次日凌晨7点前,将物资全部装箱到位,保障了大年初一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准时出发。在之后的浙江省援鄂、援意大利、援疆医疗队等应急保障物资的筹集调运中,她带领物资保障组不怕苦不怕累,均以最短时间、最高质量组织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被同事誉为“疫线最美调度官”。

  她身先士卒带领团队高效开展预检分诊发热筛查,规范落实急诊隔离筛查相关防控工作。她多次参与组织省内外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2022年春节期间奔赴杭州市,连续五昼夜奋战在核酸采样第一线。2022年3月,又冲锋在前,驰援上海,连续“守沪”1个多月。

  源于使命 危难险重冲锋在前

  重大灾难救援现场,她冲在一线。参与组建了华东地区第一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多次主动请缨参加各类灾难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余姚水灾、丽水山体滑坡等重大灾害救援现场中,都有她争分夺秒、全力抢救的身影。

  2013年菲律宾重大台风灾难发生后,她和团队在5小时内完成国际紧急医学救援队物资保障方案,为援菲紧急医学救援任务做出应有贡献。先后9次完成国内外紧急医学救援任务筹备工作,完成8次大型救援演练,所在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荣获浙江省卫健系统首个“集体一等功”。她作为主要编者之一,参与编写《国际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指南》。

  源于热爱 一路攻坚一路创新

  因为热爱,她深耕护理领域32年。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带领团队解决急危重症护理工作中的各种疑难问题,成为省内护理界的专家。

  因为热爱,她充满创新精神。探索急救新技术,创设急救新模式,以信息化助力,在全国率先开展急诊“先抢救后付费”服务流程。作为浙江省急救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她积极参与基于5G云平台“浙里急救”应用的创新开发,项目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

  因为热爱,她一直奔赴在培训科普的路上。拓展急诊急救延伸服务,常年奔赴多地,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进行急救培训、科普宣传。(责任编辑:郭雯 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