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jpg
姓名:王祖俊
省份:湖北省
时间:2019-12

  王祖俊,男,1948年10月出生,71岁,武穴市石佛寺镇魏高邑村乡村执业医师。自1963年至今担任乡村医生,57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多次受到市、镇及主管部门的表彰, 2002年度还被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2014年2月1日,他的先进事迹被《湖北日报》头版头条在全省推介。2017年被黄冈市评为“黄冈楷模”。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利用中午和晚上老百姓在家休息时间,走家串户,送医送药上门,真正做到“送药到手、看服到口、不服不走”。“非典”肆虐时,不计个人安危,给返乡人员上门监测体温,发放“非典”预防宣传手册。

  爱心是王祖俊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他治疗特点简、便、廉、效。57年来,他先后减免孤寡老人、困难户、军烈属医药费十多万元,接诊病人一百二十余万人次,出诊近三万人次,跑遍乡村每一条小道。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扎实的作风,他用一生解群众疾苦,保一方百姓健康,最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心。如今,年逾70的他,依然战斗在基层卫生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