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杨萍
省份:吉林省
时间:2019-10

  杨萍,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吉林省心血管研究所所长,吉林省心血管疾病基因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几十年来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门诊的耐心解答、病房的细致查房、导管室的精心操作,都体现着她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缜密的辩证思维能力。不但对于危重病人的抢救颇有建树,而且常常在疑难病例讨论中有“一语惊四座”的精彩分析,更重要的是她对待患者一视同仁,始终保持对生命的尊重和工作的热爱,带领全科形成重视患者、重视临床、重视基本功的良好氛围,并获得吉林大学“白求恩名医”荣誉称号。作为老师,不管临床及行政工作多么繁重,她始终坚持一线授课和亲自带教,把大量心血倾注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上。她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制定个体化的培养计划,方向上指引,实施中放手,落实上把握,做到人尽其才。在她的精心培育下,研究生中多人获得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院优秀博士论文以及吉林省优秀硕士博士论文。作为科研工作者,她专注心力衰竭与动脉粥样硬化,作为研究的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53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得专利4项。作为心血管领域领军人物,杨萍同志紧紧把握医学发展的脉络,理论联系实际,带出了一只敢打敢拼、作风优良的队伍。临床上逐渐形成了齐头并进的亚专科发展态势,科室发展为吉林省唯一的胸痛示范中心以及首批通过认证的心衰及房颤中心。她领导的实验中心每两年上一个台阶,现已成为集基础研究、转化医学、组织标本库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平台,为科室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杨萍同志的辛勤劳动换来了今天的累累硕果。在她身上,最令人动容的,也正是对理想坚持不懈的追求。她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专业技术影响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