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姜宏
省份:江苏省
时间:2019-10

  姜宏同志是苏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在临床一线从事医疗和教学工作30余年。在学术上,姜宏主任师古宗而不拘一格,秉先人而有所创新,且衷中参西,博采众长,不断精炼。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骨伤治疗的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科学最新的发展理论与发展技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注重临床医疗工作的同时,善于应用现代医学的手段与传统中医相结合的方法来解决学术和临床上的难点问题,如在对一部分腰椎间盘突出症运用中医中药、牵引推拿治疗并取得了较好疗效的基础上,他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中医中药可促进一部分突出物的自然吸收或缩小的新观点,并从免疫学、病理学途径探讨了其疗效机理。他先后获得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中医药科教先进工作者、苏州市劳动模范、苏州市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苏州市百名医德医风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江苏省年度新闻人物、江苏省第二届“医德之星”、江苏省百名“医德医风标兵”等一系列荣誉,从不骄傲,几十年如一日。

  作为一名医生,让一个个病人走下病床是姜宏主任最大的快乐。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时刻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把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作为神圣的生命,努力做到“于仁厚处用心,于业精处用功”。作为骨伤科的学科带头人,姜宏主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任劳任怨,在科室管理、教学、科研方面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他带领骨伤科全体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新医院提升性搬迁为新的起点,以深化骨伤科重点专科二级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树立了新中医院骨伤科良好品牌形象。姜宏主任和他的团队近十年来历经了骨伤科作为苏州市重点中医专科、江苏省重点中医临床专科和全国重点中医临床专科以及国家重点临床专科这四个层次的跨越,其凝聚的艰辛和倾注的心血是苏州市中医医院几代骨伤前辈悬壶济世、艰苦创业的礼赞和丰碑,是姜宏主任这一代医家们对事业不断追求至高、至善、至诚境界的诠释和写照,也是这一代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