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唐祖宣
省份:河南省
时间:2019-09

  唐祖宣,中共党员,邓州市中医院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终身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两次荣获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称号,201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先后担任第七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他出身寒门,从读本草纲目开始踏上了学医之路,他来自仲景故里,用温阳疗法每起沉疴。他是35年的人大代表,代表中医代表基层。他是唯一一位来自县级基层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基层临床一线工作了60多年,在临床与科研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经验,他是建国后中医治疗四肢血管病奠基人之一。

  在半个多世纪的临床与科研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运用温阳法治疗心脑血管病效果显著,在防治四肢血管病上有独到的建树,他治疗老年病经验丰富,他研制出国家三类新药“脉络疏通颗粒”。他研制的治疗血栓病的中药《脉络舒通》被国家批准为三类新药,治愈了数以万计的国内外血栓病患者。在国内外医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6篇,编著学术著作和履职著作共106部,共计7380万字。带徒951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三甲医院院长166名。

  在三十多年的人大代表历程中,他提出议案、建议1168件,并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致信中央领导86封。在助推国家中医药大政方针制定、建立健全各级中医药管理机构、中医药立法、发展基层中医药事业、发挥中医药防治重大疫病作用和中医教育、科研、传承工作中都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