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路生梅
省份:陕西省
时间:2019-09

  路生梅,女,1944年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儿科主任。路生梅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196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第二医学院,196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一个北京姑娘扎根黄土高原一待就是50年,未曾离开。从门诊到手术台,从韶华到白头,这位北京姑娘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块黄土地上的人们,为落后的小县城建起了第一个正规的儿科。1999年,路生梅退休,面对年薪20万的聘请,她没有动心,因为她要信守自己的承诺,“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此后,她继续留在了佳县,用良心、爱心、医术治病救人,守护佳县儿童的健康,继续坚持少花钱治大病、不花钱能治病的原则,坚持不滥用抗生素、不滥用激素,造福佳县一代儿童。退休后的路生梅还组建了“老年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儿童、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自信地说:“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人民医生,合格的佳县人”。2018年12月,她完成了对佳县人民的承诺。2019年起路大夫在佳县人民医院、佳县中医院义务坐诊,免费为群众诊疗。离家前,她是风华正茂的首都医科大学毕业生,现在她已是七旬的陕北老妇。路生梅的坚定付出和精湛医技,得到了佳县人民的认可。在佳县,一提起路大夫,大家无不充满敬仰之情。好多人都说:“佳县城一大半的人都找过路大夫看过病。”

  陆生梅2014年被评选为榆林市“五好老干部”,荣获“感动榆林”2015年度人物;2016年荣获第四届“榆林好人楷模”;2017年荣获榆林市“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2017年9月荣登“陕西好人榜”,1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3月荣获榆林市“十大最美女性”称号。2018年9月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称号。2019年荣获“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