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丁可
省份:广西壮族自治区
时间:2019-08

  丁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南宁市拔尖人才。

  丁可有一双“侦察兵”般的眼睛,总能从多变的影像片中,帮助患者查找出“幕后”真相。从医多年来,丁可始终遵循把患者诉求和工作需要放在第一位的原则,不管男女老少、不分贫富贵贱,都一视同仁。为了方便外地患者就诊,他要求科室人员必须完成当天客观条件许可的所有检查,并主动推迟下班为患者写好诊断结果以便他们当天返回。这样就可以为这些从外地而来的患者节省往返的两趟车票、一晚住宿费、一天的开销。面对很多前来做诊断的患者常因不熟悉医疗情况而犯难的问题,他主动与临床科室沟通协调,通过对接工作内容、核对诊断流程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更方便患者就诊。工作久了,他就养成了必须了解完科室当天的工作量、有无遗留问题、是否还有候诊的患者后才放心回家的习惯。

  为了提升学科发展,丁可前往美国交流1年,由于深造期间表现优秀,在结束访问之际,校方盛情邀请他延长访学时间,但他婉言谢绝了。当时一同在美学习的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如果接受延期,他即将出生的孩子便可获得美国国籍。丁可说:“中国国籍更值得骄傲,一年的归期是我对医院的承诺,我希望回到祖国,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中,带领学科跟上国际研究脚步,更好地为中国的百姓服务。”丁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探索医学影像学检查新技术和新项目。科室相继获评为广西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国家级放射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南宁市医学重点学科、南宁市“劳动模范·技术标兵”一等创新工作室,实现了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南宁市重大科研课题等;荣获自治区、市级科技奖项;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3部,率先实现了市级医院放射科在国家级科研课题及SCI论文零的突破。本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南宁市十大杰出青年、南宁市“工人先锋岗”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