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张永杰
省份:海南省
时间:2019-08

  张永杰,党员,1982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曾任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所长。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四、第五、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1995年获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995年获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奖,1996年获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获海南省最具社会价值十大杰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2010年荣获中国医师奖,201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名中医,2018年荣获海南十佳好医护。

  张永杰投身中医事业至今已40余载,长期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硕果累累。他学识渊博,勤于实践,辨证论治,贯穿始终,遣方用药,严谨精练,经方时方,择善而从,融会贯通,灵活达变,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学古不泥,敢于创新,临证胆大心细,屡起沉疴大疾,疗效卓著,治人无数。学术科研方面,张永杰造诣颇深,成绩斐然,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并获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60余篇;负责承担完成十余项国家中药新药及保健食品临床试验项目。

  张永杰为人谦恭,平易近人,医德高尚,待患者如亲人,不分贵贱,一视同仁。登门求诊者接踵而至,门庭若市,尤其是被评选为全国名中医之后,登门求治者更是络绎不绝,但他从不厌烦,耐心诊治每一位患者。多年来以其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技受到省内外广大患者信赖和赞誉,获得了很高的社会口碑。更令人感动的是他还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医送药。张永杰常说“从医者所从事的事业是病人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医德医术建设是永无止境的。”其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医务人员及患者,许多医生说,我们都应该向张老学习,他是我们的榜样。这种情景生动地展现了一个“苍生大医”的风范。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虽已花甲之年,退居二线。张永杰依然时刻关心着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勤耕不倦,诊病、授徒、传道,甚令人感动。真乃德艺双馨,苍生大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