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温贤秀
省份:四川省
时间:2019-07

  温贤秀,女,中共党员,1964年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省劳动模范、省突出贡献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省护理质控中心业务主任,中华护理学会护理行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温贤秀1982年参加工作走上护理岗位,先后在手术室、外科病房、ICU等病区工作。身为护士,她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无微不至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她把宝贵的青春融入到对生命的尊重、对工作的热忱和对护理事业的忠诚之中。

  她勇担责任,在每次应急救援中挺身而出,展现了战胜灾难的强大精神力量。2003年,“非典”肆虐。作为共产党员的温贤秀主动请命,带领护理团队到临时搭建的“非典医院”,投入到抗击“非典”第一线。她和团队成员每天穿梭在隔离病房近20小时,准备病区物资、布置床单元、规范病房布局、演练穿脱防护服、模拟吸痰、转运患者和应急抢救。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2015年尼泊尔地震和2017年九寨沟地震,每次灾难来临,温贤秀均身先士卒,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她带领省医护理团队成立地震伤员救治护理组,亲自筹建地震病房、组建机动库护士队伍,对伤员开展多元化护理,共参与院内外大型抢救100余起。

  身为原卫生部“万名护理人才培训项目”授课专家之一,她心系“三州”、情牵西藏,帮带解难,携手共进,带动了西部地区护理事业的腾飞。作为医院护理部门负责人,她带领省医院护理学科成功申报全国首批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在护士岗位管理、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温贤秀个人承担了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14项,编写护理专著23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省、市级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16项。温贤秀被授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首届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四川省卫计委“领军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