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李秀娥
省份:北京市
时间:2019-06

  李秀娥,主任护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先后获山东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青岛市“十大优质服务状元”、海淀区卫生系统“护理服务杰出贡献奖”、海淀区“天使奖”、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中国好人”、“北京榜样”等多项荣誉。

  她从事护理工作30余载,初心不改,始终秉承“有为才有位,有位要有为”的人生格言,从一位普通护士成长为全国一流口腔专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乃至我国口腔护理的学科带头人之一,为我国口腔护理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她高屋建瓴,带领护理团队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成为我国首批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医院之一。没有经验借鉴,她就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口腔专科优质护理服务模式并向全国推广。她带领的团队获“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病房”、“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科室”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在2016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优质护理服务专项检查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出院患者满意度排名第一。

  她果断敢为,亲赴境外学习,结合国际先进理念,开发出国内首套系统的四手操作规范化培训课程,使医院的四手配合水平与国际接轨,同时将四手操作向同行传播,至今已举办培训39期,为我国28个省市230余家口腔机构培养学员500余名,推动了四手操作在我国广泛应用与规范。

  她极具远见,为口腔护理学的持久发展谋划布局。尝试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开设《口腔护理学》选修课,培养口腔护理硕士研究生,并探索口腔专科护士培养模式,逐渐扭转了我国口腔护理教育的薄弱局面。

  她敢于担当,联合国内口腔护理专家筹备成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吸纳会员达4700余人,在我国口腔护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首届主任委员,她带领来自各院校、医院、民营口腔机构的护理专家们界定我国口腔护士的执业范畴,起草行业规范,组织编写口腔护理专著等,谱写了我国口腔护理新篇章。

  她是我国口腔护理的带头人之一,是志于护理、精于护理、爱于护理的最美使者,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