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高培毅
省份:北京市
时间:2019-06

  高培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放射科原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从医工作40年,作为一名影像诊断医生,始终工作在放射科临床第一线,为全国各地数百万患者提供准确的医学影像诊断,是我国知名的神经影像学专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培毅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技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尊敬和赞誉。他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和蔼可亲,对学术严谨求实。他对脑卒中影像的探索全面而深入,在国内率先建立了脑卒中影像检查绿色通道,制定出一整套脑卒中影像学评价方法和标准,并通过卒中训练营、手拉手活动等多种培训平台,与全国省市医院建立了急诊脑卒中影像培训体系,将先进的卒中影像理念与实践经验传播到全国各地,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中,不仅有放射科医生,还有放射科技师、护士以及神经科医生。高培毅为脑卒中患者搭建起挽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为守护百姓的健康、为国家脑卒中的筛查、诊治和防控做出了开创性工作。

  高培毅现任中国卒中学会医学影像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副总编。他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突出贡献奖,荣获中央保健委员会授予的“中央保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先后主持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8项,北京市级科研项目12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教育部及北京市科技成果奖10余项。为神经影像学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培毅虚怀若谷,心胸坦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青年人才的培养不遗余力,言传身教,荣获首都医科大学“吴阶平优秀教师奖”。他始终把病人安危放在首位,做一名让百姓放心、让患者满意的好医生。他宠辱不惊,脚踏实地,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国家医疗事业默默奉献出自己的学识、智慧和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