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陈东
省份:湖南省
时间:2019-05

  陈东,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他扎根急诊科15年,治病救人,天天都在与死神赛跑。他连续17年无偿献血39次,计11400ml 。他作为第15批中国(湖南)支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他先后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8年湖南省十佳急诊医生,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湖南省白求恩奖,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等等。

  15年来,始终坚守在急诊第一线的陈东医生,面对一场场“生死考验”,在争分夺秒、治病救人的生命“战役”中,他反应迅速、沉着冷静,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生命。

  急诊科工作的经历,让他经常直面生死,更体会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他从200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累计39次,11400多毫升,并用多年坚持无偿献血却无损健康的切身经历改变了家人和朋友对无偿献血的看法。

  在津巴布韦期间,为了顺利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他努力调整时差,适应当地饮食习惯。凌晨四点,他就起床为患者诊治。一年的援非工作中,他与队友驱车前往津巴布韦较为偏僻的地区开展义诊5次,接诊患者863人次。

  急诊科里的陈东,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手握着生命的重量;在街头无偿献血车上的陈东,只是默默的撸起袖子,传递着爱的温度;在异国他乡的陈东,是来自中国的健康使者,体现着医者的担当,中国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