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黄玉梅
省份:河南省
时间:2019-05

  黄玉梅,女,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安阳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

  她坚定信念,发挥模范作用。2016年7月,安阳遭遇罕见洪水,她以最快的速度冒着大雨赶到医院,转移危重病人,抢救器材和物品。2017年2月,主动向红十字会申请捐献了造血干细胞。2018年3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积极为全国护理工作者呼吁,保障护士权益,推动《护士法》的出台,目前该议案已经转入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

  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作为护士长,她努力创新改变管理方式,在工作中实行分组护理模式,调动了护士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了护士的急救能力和业务素质。她所提倡的护理模式在全院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在高风险、高强度的科室,她所负责的病区内无一例投诉,无一例纠纷发生。连续8年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护士长”。

  她技术娴熟,潜心业务。2017年2月的,ICU收住了一位食管癌术后患者,因术后出血病人突然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看到这个情景,凭借多年的护理经验立即给予患者行胸外心脏按压,电击除颤,在医生未到之前进行现场指挥,抢救,为患者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过一天的救治终于从死亡线上把患者拉了回来…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在她工作的ICU里发生。她还主编了《临床肿瘤新进展》《普外科疾病诊疗思维》,发表了“一种压力可调节抗血栓腿部按摩装置”“一种医用消毒地垫”两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在《中国卫生标准》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2018年当选为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保持了一名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