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吴柏林
省份:甘肃省
时间:2019-03

  一、扎根基层,以院为家:从医25年扎根在这边远贫困的基层乡卫生院,多次放弃调走的机会,为方便群众救医,有20年都没有回家过春节,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怨无悔为边远的贫困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无私的爱。

  二、情系村民,回报社会:基层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少,他身兼多职,千方百计的为老百姓服务,没有双休日,节假日,天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年门诊量几千例,为减少卫生院的支出包括打扫卫生都会自己做,“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认可,2016年获得了市县的优秀共产党员、省市道德模范和全国最美接种医生的最高荣誉。

  三、无私奉献,情系大山:吴柏林靠自力更生,使卫生院的医疗条件不断改善,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方便了群众的就医。而他颈椎6个椎间盘膨出,患慢性支气管炎15年,休息、生活不规律,看到无数次他一个手输液,还要坚持工作。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青春的事业在于创造”,为此他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关爱,对医疗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默默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