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习玲
省份:山西省
时间:2019-02

  习玲同志作为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党支部书记兼科室副主任,从事老年医学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对老年患者多病共存、合理用药、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疾病的救治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20多年来,她时时处处坚持以工作为重,常常带病坚持工作,甚至是在腰椎间盘突出急性期、肋骨骨折时,忍着疼痛坚持工作;她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全心全意为老年患者服务,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原则,把学习学科前沿进展与临床工作有机结合。每晚8点离开病房已属常态,认真对待每一个临床操作,对老年心血管系统疾病及老年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甲流大流行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主动到发热门诊工作,主管危重病人,在危机时刻勇于担当。

  面对老年患者,她悉心救治、耐心抚慰,遇有危重病人时,她总是主动留守在病房组织救治,直到病人转危为安。常年坚持节假日查房,无数次深夜接到电话,不顾疲劳,及时赶到危重病人床前。经常给予患病老人以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及时提供营养食品。她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深受广大老年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习玲还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为平台,积极投身组织协调山西省老年医学的学术推广工作,多年来坚持工作在平凡的老年医学临床一线,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出色的医疗技术,全身心致力于老年医学事业,始终不渝践行着一个医生的神圣责任。2017年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