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宋静
省份:河南省
时间:2018-01

  宋静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工作敢于担当,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与奉献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其事迹曾被多家媒体报道。2015年她荣获国际第45届南丁格尔奖,曾受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党代表、中共商丘市第四、五届党代表,商丘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并任中共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商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等。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最美家庭”、“全国第十届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省内外做了30余场先进事迹报告。

  她扎根基层,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她坚守临床一线,钻研业务,创新管理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全面护理绩效管理、护士长竞聘上岗、构建护理人才库等,扎实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狠抓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护理工作。她引进护理新技术10多项。多次创造性解决护理工作中的复杂疑难问题,发表护理论文7篇,参与编写专著1部。她建立了护士分层级规范化培训机制,每年组织各类培训竞赛等50多次。

  她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积极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她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防治工作。艾滋病筛查5年中,她深入4个乡镇38个行政村参加7次普查,发放宣传册数千余份,抽血筛查3000余人次,监测服药效果抽血1000余份。她经常公益培训艾滋病相关知识,一次次走进艾滋病房,亲自示范带教,进行心理辅导,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开展为艾滋病人送温暖活动,为艾滋病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一直坚持义务去乡镇、村庄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去敬老院、孤儿院送送温暖。至今仍为北门村一名孤儿做代理妈妈。多次捐款达50000余元。在她的积极努力带领下,成立了河南省医疗机构中第一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村庄、学校、贫困家庭、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一年开展志愿服务达99多次,受惠群众达3万人次。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