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谢爱娥
省份:湖北省
时间:2017-12

  谢爱娥,风里来,雨里去,救死扶伤,视病人如亲人。为了病人的健康,她用25年的青春,在百里洪湖丈量绕地球两圈的行程,她无愧为最美白衣天使。谢爱娥2011年被评为洪湖市“十佳乡村医生”;2012年被洪湖市评为“三八红旗手”;2013年被荆州市评为“劳动模范”、“优秀乡村医生”;同年获得“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全国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4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五好医生”;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荆州市“五好家庭”;2016、2017年获的各种奖牌不胜枚举。近几年来,谢爱娥的先进事迹先后在中央、省、地、市级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宣传。2013年元月4日,她和洪湖市领导到中央电视台接受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奖杯的颁奖领取,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在北京体育馆接受全国卫生个人奖状。今年,她光荣的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作为一名村医,谢爱娥除以具备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外,还具备了一颗诚挚的爱心和无欲无求的心态。在波浪翻滚的湖心岛上,他一干就是25年。她的事迹感人至深,被拍制成电影《湖之恋》在全国各地放映,产生了好的轰动效应。

  2017年,省、市出台湖区水产资源保护新政策,启动渔民上岸工程,建设岸上幸福家园。船头嘴村民积极响应,迅速筹措资金,在洪湖市城区兴业小区、桥润小区、江城国际小区,建造和购买了自己的房屋,过上了上岸后的幸福生活。渔民在岸上工作和生活,也需要防病治病。渔民离不开谢爱娥,谢爱娥也离不开渔民。

  渔民上岸后,谢爱娥说继续当一名医生,服务好这些上岸的渔民,全力做好公共卫生工作。谢爱娥的想法得到了这里渔民的大力支持,渔民说谢医生熟悉他们每一个人的病情,上岸后,还会去找谢医生看病。而今,谢爱娥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她承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身边的乡村医生和渔民建言献策,全力做好城区村民的医疗服务管理工作。

  近期,谢爱娥请示领导,筹集资金,准备在船头嘴村村民入驻的三个小区中心地段,建立一个大型村卫生室,解决三个小区上岸渔民的就医问题。目前,谢爱娥已选好了地址,医务室正在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