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邹笑春
省份:辽宁省
时间:2017-08

  邹笑春,中共党员,1992年7月毕业于抚顺市卫生学校医士专业,1993年5月在抚顺市传染病医院参加工作。先后由医士晋升为医师、主治医师;曾担任过抚顺市传染病医院医务科科员、预防保健科副科长、预防保健科副科长兼艾滋病关爱中心主任、艾滋病管理科科长兼艾滋病治疗与关爱中心主任。

  2006年11月,邹笑春同志受命组建抚顺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诊室,从此她走上了艾滋病防治之路。为了提高诊疗水平,她不仅长期钻研艾滋病防治业务,还潜心学习心理学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更为突出的是,她多年来视病人为朋友与家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高度责任心的专业精神和爱心帮助感染者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为他们前行的道路送去了光明,传递了正能量,把有限的职业技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中去,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邹笑春同志的勤奋工作和努力付出,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得到了医院和各级组织的认可,我院艾滋病治疗与关爱工作中心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邹笑春同志因患癌症医治无效,2016年6月1日病逝,享年44周岁。邹笑春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以后,国家和省、市卫计委领导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慰问和哀悼。邹笑春的先进事迹与高尚精神一经展现,就开始不胫而走,全省掀起学习邹笑春先进事迹的热潮。

  邹笑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了抚顺市“雷锋式十大杰出青年”、抚顺市“巾帼雷锋”、抚顺市卫生系统“诚信服务先进个人”和辽宁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邹笑春去世后,中共抚顺市委和辽宁省委分别追授予“抚顺市优秀共产党员”和“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市妇联也追授予邹笑春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追授予邹笑春“辽宁好人•时代楷模”和辽宁省道德模范称号。2016年度全国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