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屈亚斌
屈亚斌:带领团队志愿服务9年不停歇
“现在在街上经常有人能认出我,一开口就问我是不是帮助大家的屈亚斌,我心里热乎乎的。”屈亚斌今年43岁,是陕西省宝鸡市扶风爱心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我仅仅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能帮到大家,我打心眼里高兴。”来自陕西宝鸡的“中国好人”屈亚斌这样说。

  “我心里热乎乎的”

  “现在在街上经常有人能认出我,一开口就问我是不是帮助大家的屈亚斌,我心里热乎乎的。”屈亚斌今年43岁,是陕西省宝鸡市扶风爱心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屈亚斌发起并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弘扬孝道文化的“暖冬”活动10余次,参与志愿者3200余人,资助老人910余户,发放衣物1.6万余件,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16万余元。

  屈亚斌(前排左一)参加爱心志愿者协会衣物捐献活动。受访者供图

  张某妮,是午井镇强家沟村的一名残疾人,因常年卧病在床生了褥疮。从2010年起,屈亚斌积极组织、联系志愿者,对张某妮进行长期帮扶。他还联系扶风惠民医院为张某妮治好了困扰多年的褥疮,恢复双腿肌肉功能,并自己出资3000元为其联系到管护人员,还积极联系县残联给其送去了新轮椅。

  屈亚斌积极帮助午井镇吕家庄村残疾人田某米,为其送去急需药品和被子、米面等生活物资。组织志愿者坚持为法门镇石沟村残疾人李某利送去生活费,在李某利去世后多方联系爱心人士,组织志愿者募集善款长期资助他正在上高中和初中的两个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近几年来,受他长期关爱帮扶的农村残疾人达60余名,用真情重振他们面对生活的信心。

  “见不得娃娃们受委屈”

  “我见不得娃娃们受委屈,看着娃穿得可怜,我就难受。”多年来,屈亚斌组织实施了“蒲公英助学计划”,分20余批次逐户考察扶风高中、法门高中、晨光小学300余名贫困学生,联系西安的爱心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

  在助学考察贫困学生活动中,屈亚斌带领助学组成员深入天度、法门等镇村,对每一名贫困生都进户了解,拍摄照片,记录真实情况,为帮扶社团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屈亚斌先后配合爱心团体,为700余名贫困小学生发放书包文具、体育用品价值近万元,为全县20名贫困学子争取到西安029公益联盟提供的每学期600至1000元不等的助学款,真正让“远水解了近渴”。

  他长期关爱帮助绛帐营西儿童福利院的13名孤儿,坚持组织志愿者定期慰问帮扶,开展亲情陪护,为他们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玩具、衣物、米面油等物资,890余件衣物,并教育引导他们好好学习、感恩奋进,用好成绩回报社会。

  屈亚斌(前排右一)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筹集物资。受访者供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每年中、高考时,屈亚斌都会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累计护送考生4.5万余人次。

  他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号召,开展“扶风环保,你我有责”等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垃圾,清除小广告,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

  他积极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宣传活动,共联系建立爱心驿站18个,让环卫工人冷有取暖地、渴有热水喝、累有地方歇。每年端午节,他更是给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天热送去解暑的西瓜,至今已坚持了8年。

  屈亚斌(右一)为当地群众发放筹集的消毒液、方便面等用品。受访者供图

  抗击疫情工作中少不了他的身影。2020年疫情突发,他带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看到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基层卡口值守人员因工作忙,不能按时吃饭喝水,他募集爱心善款购买100箱方便面、20箱水果送过去。在了解到防控一线还需大量医用防疫物资,他又想方设法筹集到1.2万余元防护用品和慰问品送到一线,以解燃眉之急。

  加入爱心志愿者团队以来,家里的事情屈亚斌常常顾不上,家人不但理解,还积极参与其中,他的爱人和孩子都已成为志愿者。他说:“帮助别人让我特别开心,赠人玫瑰,真的会手有余香。” (特邀报道:中国日报 记者:蔡东海)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