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19
640.png
总策划第2185期
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辽宁
最近,我们又想起了这群热血汉子
在抗击校园疫情期间,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每天为公寓5109名师生配送12000余份餐食。1月6日大连突降大雪,地面湿滑,突击队推着三轮车将防疫物资推上坡,工作中有的队员跌倒了,但是马上起身继续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物资运到指定地点。2021年3月,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入选“中国好人榜”。

        自5月13日以来,安徽、辽宁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两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大规模核酸检测,与病毒“赛跑”。

        辽皖疫情再次引发关注,让我们不由想起,4个月前,在辽沈大地上那一个个奋不顾身坚决抗疫的身影。

        其中,一群热血汉子格外让人印象深刻。

        1月6日,大连普降大雪,一张照片刷屏网络。一群身着防护服的人推着一辆载满物资的三轮车,在漫天大雪中逆风前行,得到众多网友点赞、加油。

        2020年12月22日,大连海洋大学开始实行封闭管理,17名师生自发组成“青年抗疫突击队”,负责运送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照片中的三轮车上,正是28箱共10万个口罩。

        1月6日当天,大连气温降至零下10度以下,大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雪黄色预警信号。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大连海洋大学“抗疫青年突击队”的带队老师王海鹏好像是在说一件挺平常的事。

        那时,志愿者们希望快点将这批抗疫物资送达,走到学生公寓楼下,却遇到了一段“差不多45度”的上坡,借来的电动三轮车“比较老旧”,在风雪中无法发动,只能靠人力推上去。

        “你看照片里,左边摔倒的那个就是我,我是第一个摔倒的。”志愿者段博珩回忆,“当时车上拉的东西太重了,我就没站住,卡在后面就绊倒了。”

        骑着电动三轮车的李宗记得,“那个坡我们大概上了10分钟左右,虽然不长,但是也很费力,因为路上还有两个减速带,过减速带是最费劲的。后来我才发现,全身都被汗湿透了”

        说起自己带的这些志愿者学生,王海鹏有些心疼,“他们都是19、20岁左右的孩子,跟被封闭的学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唯一区别可能就是比他们多了一身白色的防护服而已。”

        青年抗疫突击队承担着学校5000多名学生的物资保障。照片走红后,17名志愿者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力挺,他们在感动之余,也发出了最有力的号召:“大连加油!”

        如今,疫情尚未结束,志愿者们仍在岗位上坚守。保持警惕,严防严控,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