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
22
1.webp.jpg
总策划第2055期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江苏
在战“疫”一线守护光明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不懈,把“做好人好事一辈子”作为自己的承诺,看望、帮助老军人、聋哑老人、新时代革命烈士和“开山岛”王继才夫妇,开展志愿服务700余次。2019年6月,服务队入选“中国好人榜”。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誓为一线守光明!”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立下战斗誓言,他们用铮铮铁骨,让鲜红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其前身是“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和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袁立雨”共产党员服务队,2019年1月正式更名为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现有核心成员16人。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县中医院提供电力保障。图片来源:灌云文明网

        挺身而出,他们是一线光明的“守护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队员们把一线的安全可靠用电作为第一责任和使命,主动请缨,对全县发热门诊收治医院、隔离点和水厂、超市等13家单位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和特巡特维。医疗物资是一线的急需品,在得知临港产业区有三家生产医用物资的企业,服务队成员孟江立即赶到企业检查用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

        服务队队长袁立雨,是南岗供电所的普通电工。当得知村里8只大喇叭集体失声,不能向全村2000名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时,他二话没说,跑遍全村12个组、6公里的路程,仅用2个小时就修好了8只喇叭。服务队的队员们还投身全县13个镇街,为疫情防控值班点通上了电,让值守一线充满温暖和光明。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一线干警送慰问品。图片来源:灌云文明网 

        风雨同舟,他们是战“疫”路上的“电暖流”。自疫情爆发以来,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公安干警不畏严寒,临危不惧,“逆向前行”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守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的敬佩和感激,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们自发为一线干警们购买了20箱方便面、16箱牛奶、30箱面包等日常生活补给,并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送到执勤干警们的手中,用爱心与干警们一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风行动”。图片来源:灌云文明网 

        复工复产,他们是确保单位安全运行的保障者。“你瞧瞧我这草莓,都是有机农家肥培育的,果色鲜艳、软滑香甜,每到周末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来体验采摘乐趣,今年的收益可是比往年好。”在江苏省灌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承包80亩的草莓种植户陈开流乐呵呵地对前来服务检修水泵灌溉用电的公司开山岛党员服务队成员任之军、徐加山说道。

        当前,正值温室大棚草莓上市的关键时期。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风行动”,主动上门为辖区各大棚种植户提供用电服务,对大棚内老化线路及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整改临时线路,清理私拉乱接现象,每到一处大棚,还积极向广大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大棚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草莓种植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现在大棚内的照明、保温、收放卷帘、浇灌哪一样都离不开电,多亏供电公司的关心和电力支持,没有你们的贴心服务就没有今天的好收成啊!”草莓种植户陈开流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对前来提供上门服务的服务队队员说。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图片来源:灌云文明网

        在江苏省灌云县小伊乡花果山新建机场施工场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挖机声、搅拌机的轰鸣声,各类大型施工器械在现场开动起来。在机场建设现场,来自供电公司的开山岛党员服务队正在对复工复产的花果山机场建设用电开展常规的安全巡检,积极为机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服务和外部环境,力求为省市重大项目供好电、服好务。同时,公司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突击队的先锋作用,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参与驻点宣传、积极服务大项目建设工程安全用电,从而当好大项目建设的“先行官”。

      (中国文明网综合连云港文明网、灌云文明网报道 责任编辑 陶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