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
17
1
总策划第2050期
陈凤林江苏
“我是党员我在前!”
陈凤林,男,1963年10月出生,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昆山市陆家镇志愿者协会会长。30多年来,他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们。2018年4月,陈凤林入选“中国好人榜”。

        陈凤林是一名爱岗敬业的工作能人,更是一名在陆家镇乃至昆山市颇有影响力的“公益一哥”。从一个人做志愿服务,到带动一群人,再到有了正规的志愿服务组织,他用30多年光阴帮助他人、回报社会。2008年,他组建了陆家晨光便民服务队。经过10多年发展壮大,晨光便民服务队由最初的6名志愿者增加到现在1000余名,累计开展公益活动近4000次,服务总时长近20万小时,他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4000多小时,成为一道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陈凤林在小区门口登记信息。图片来源:昆山市文明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陈凤林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进展,他总对大家说:“没事千万不要出门!”可是他的身影却一直出现在抗疫第一线。除夕下午,陈凤林在团队微信群里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不时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1月28日,陈凤林毅然组织成立了一支“战‘疫’志愿突击队”,他说:“国家需要,随叫随到。”

      陈凤林组织成立的“战‘疫’志愿突击队”。图片来源:昆山市文明办

        在陈凤林的带领下,晨光便民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战“疫”第一线。有接驳车驾驶员司向前、周亚飞、俞正刚,他们负责接送需要被隔离的人员;清洁督查员陈丽,她负责集中观察点的消毒、卫生打扫和送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晨光便民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战“疫”第一线。图片来源:昆山市陆家镇

        2月3号,陈凤林又开始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协助社区登记来往人员身份信息、租住情况、身体状况,为进出小区的人员办理出入证。他不分昼夜,废寝忘食,一丝不苟,认真排查。夜幕下,陈凤林顶着寒风,还在细心服务着。陈凤林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我自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只要需要,我随叫随到。”这是一名志愿者的质朴心声,也是一位“中国好人”的责任担当。

      陈凤林在小区门口办理出入证。图片来源:昆山市文明办

        疫情面前,陈凤林带领团队志愿者冲在一线。当然,他们也会害怕被感染,但他们从未想过退缩,因为一句铮铮誓言:“我是党员我在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他们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温馨暖色。

      (中国文明网综合昆山文明网报道 责任编辑 陶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