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5
总策划第2017期
鲍守坤河北
人人出份力 同心过“疫”关
鲍守坤,男,1970年生,河北省承德市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30年来,他不仅坚持义务献血,还累计向社会捐款20多万元,组建爱心团队从事了300余项公益活动。2009年5月,鲍守坤入选“中国好人榜”。

        “这是一点儿心意,请转告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安心工作,家里有啥困难就吱声儿,我们尽全力提供帮助。”3月3日上午,鲍守坤和他的爱心志愿团队一行4人来到河钢承钢医院,将水果送到了院长羿秀良的手中。

      鲍守坤(左一)在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图片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鲍守坤是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30年来,他坚持义务献血,总量达到了25.96万毫升,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340多次,是“燕赵献血第一人”。同时,鲍守坤个人累计向社会捐款20多万元,200多人得到无私救助。

        以鲍守坤名义组建的爱心团队以河钢承钢职工为主,涵盖了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大学老师等各阶层人员,现有成员3000多名,从事了300多项公益活动。

        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鲍守坤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

        1月26日,大年初二。鲍守坤来到了承德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承德市首位捐款志愿者。

        “面对疫情,我们和医护人员有着同样的责任。”鲍守坤随即在单位党委和爱心团队里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倡议得到单位党委积极响应,广大基层党员踊跃捐款捐物,努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爱心团队志愿者也捐款5万余元,携手助力抗击疫情。

        承德市第三医院是该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近百位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2月18日上午,鲍守坤与物流公司党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承德市第三医院,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为他们送去500多公斤新鲜水果。

      鲍守坤在日常工作中。资料图片

        3月3日清晨5时30分,鲍守坤再次披着星光从家中出发,坐上公交车赶往河钢承钢下营子工厂大门。

        早上6时10分左右,就有职工陆续进厂,鲍守坤必须赶在那之前到达门卫岗。

        为了防控需要,承德主城区中断公交20天。鲍守坤家住双滦区双塔山镇,距厂区约5公里。没有交通工具,那段时间他只好早上5时出门,步行一个小时到厂,一走就是一身汗。

        7.5平方公里的厂区,有1.4万人在此工作。一旦防控出现漏洞,后果不堪设想。

        “天气冷,入厂人流量大,只靠门卫忙不过来。为公司生产,我们必须尽力。”鲍守坤说。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鲍守坤爱心志愿团队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免费提供防控物资和心理援助服务,在浴池和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等。

        鲍守坤家所住金秀社区周边老旧小区多,疫情防控是一个难点。鲍守坤带领志愿者义务值守,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为社区防控疫情注入了强大力量。

        “只要人人都出点力,就一定能顺利渡过‘疫’关。”鲍守坤说。

      (中国文明网综合河北文明网报道 责任编辑 陶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