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
24
ST20200224367207859921.jpg
总策划第1997期
陈连红江苏
“只要你能岁月静好,我愿为你负重前行”
陈连红,女,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穆店镇良种场场长支部书记,盱眙县爱心协会会长,2018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这个春节非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很多人都选择不出家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抗疫。

      陈连红(右一)在大街上发放口罩。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然而,陈连红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开车跑遍盱眙城乡各个药店,想方设法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看到乡村百姓、良种场工人们防控意识不强,许多人还跟往常一样串门聚集聊天;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有的人连口罩也不戴,怎能不叫人着急!”这一切,陈连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陈连红(右四)到敬老院发放口罩。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陈连红(左五)到消防队送口罩。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盱眙县城买不到防护物资,陈连红就开车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偏僻药店去买,还从网络上高价定购。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大年初一至今,她和爱心志愿者们通过各种途径购回了上万只口罩、一千多斤酒精和二十多箱84消毒液,又马不停蹄地把这些物资全部无偿捐献出去。

      陈连红(中)在河桥镇卡口赠送口罩等物品。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20多天来,她带领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数十人次,到良种场、敬老院、电视台、雷达站、消防队、看守所、偏远乡村、乡镇和省界卡口……把口罩、酒精、消毒液分发到老人、农民、工人、干部、战士的手里,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提醒宅在家里的人不要聚集,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

      陈连红(右一)为环卫工人讲解口罩的使用方法。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在大街上奔走时,陈连红看到仍有一些人重视不够、防护不力,有的环卫工人连口罩都没戴,这潜藏着很大的危险。于是,她把口罩递到城区三个环卫工人临时集中点,亲手递给每位环卫工人一包口罩,还耐心教给他们口罩的正确戴法,着实让环卫工人感动不已。

        她说:“领导、同事、孩子以及许多志愿者都担心我,他们在微信里提醒我、问候我。我很感谢他们。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我们爱心协会应该做些事情,给社会增加一份平安。”她时常勉励和提醒同行者,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执勤中的陈连红。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陈连红,一个普通的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从容前行,把安全送到群众手中,把温暖送到他们心里。致敬疫情防护期间的“最美逆行者”,迎接战胜疫情后那个鸟语花香的美好春天。

      (中国文明网综合淮安文明网报道 责任编辑 陶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