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
12
99.jpg
总策划第1985期
王新江苏
“中国好人”的24小时
王新,男,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海门市鑫驰汽修厂经理。2013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1月28日下午1点,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形势的王新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他驾车来到海门四甲镇政府,找到正在部署疫情防控的镇党委书记,坚定地说:“我已经将手上的业务交给了家人打理。从今天起,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连人带车随时接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请领导安排任务!”

        以下截取王新2月3日的一天……

       

        0:00--09:00:

        像前几天一样,王新在海二线卡口执勤。

       

        9:00--10:00:

        “原树勋镇政府那边可以去领消毒物资了!”

        “好,马上去!”

        挂了电话,王新立马去余东托运镇区急需的消毒粉末并送到了四甲镇保洁服务中心。

       

        10:00--11:00:

        有余村的成书记打电话说,村里要设置卡口了,需要购买一批毛竹。王新立马又折回,最终在三余买到了毛竹并送到有余村。

       

        11:00--11:15:

       

        卸好毛竹后,王新被才有空吃饭。才扒拉了两口泡面,他又接到了一通电话,赶往下一个“战场”。

        

        11:15--16:00:

        “王新!王新!我这安装医学观察隔离点的集装箱,缺人!缺人!”

        “马上到!”

        王新二话不说,赶去帮忙。现场帮忙吊装、驳载、转卸、安装集装箱。

       

        16:00--17:00:

        “王大哥,我陆小冲,我们四扬设卡口缺一些警示桩,你厂里有没有呀?”

        “陆书记,不巧嘞,我厂里的昨天晚上全部借给新复居委会了。你这样,先别着急,我给你想办法,保证给你解决好!”

        王新打了几十通电话,最后借到了20余只警示桩,并在四扬村的道路卡口安装到位。

       

        17:00--17:30:

        得知一线工作人员缺乳胶手套,王新赶往四甲镇政府,送来了1箱(1000副)乳胶手套,其余9箱捐给南通市卫健委。

        王新说:“我自己也冲在一线,我知道手套是志愿者们的必备物资,希望能保护到大家!”

       

        17:30--18:00:

        送完手套,王新就着急回到海二线卡口执勤。秘书室“强制”留他吃了一份热乎乎的盒饭。

        “还是米饭好吃,天天吃泡面感觉天天在过生日,就怕老的快了!”

       

        18:00--19:00:

        王新驱车赶到海二线卡口值班。

        

        19:00--19:30:

        王新接到举报电话,说有一名发热病人需要医生来检查,王新赶忙送卫生院医生到病人家中诊治,所幸的是病人只是一般感冒发热。

        

        19:30--23:00:

        虚惊一场后,王新又驱车赶回海二线的岗位。

        

        23:00--23:30:

        接到货隆派出所电话,巡逻车没油了,王新拖着警车去加油站加油。

        

        23:30--…………

        王新又赶回了自己的岗位。

        “只要疫情还在,我就要每天守着,我要对我们的老百姓负责任!”

        就这样,疫情防控期间,王新天天晚上在卡点通宵值班,耐心劝退外地车辆。白天的他车轮滚滚,一周下来,驾车30多次运回各类物资。渴了,他喝点矿泉水。饿了,啃点方便面。困了,在自己的车上打会盹。一旦电话响起,他犹如离弦之箭,冲向前去。

        我们希望所有像王新这样冲在一线的勇士们,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海门市四甲镇供稿)

      (中国文明网综合海门文明网报道 责任编辑 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