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万彪 展示图.jpg
胡万彪
好医生热衷公益捐资助学 长期下乡义诊赠药
胡万彪是陕西榆林横山区红会医院名誉院长。12年里,为了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有继续学习的机会,胡万彪出资100多万培养医学类技术人才200多名;为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他减免医药费、资助特困患者;为解决边远群众就医难的问题,他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下乡义诊;还给农村捐款垦荒和修桥,助力精准扶贫。

  胡万彪出身于陕西一个中医世家。从医多年的他,深知群众就医苦、就医难,亲眼目睹了太多病患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真实事例,他想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摆脱困境。

  为了发扬医者仁心的医德医风,更好地服务百姓,胡万彪决定创建一家利民惠民的平价医院。2005年1月,事业正做得风生水起的他,毅然从横山县医院停薪留职,创办横山区红会医院。

胡万彪(中)在病房查看患者的影像片。图片来源:榆林文明网

  胡万彪多方筹资、广纳贤才,把红会医院建成了当时全市唯一的骨外科专科医院,并创建了全市首家腰椎间盘突出症专科。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坚持诚信行医,红会医院从当年只有十余张床位、几名医生,发展到如今有200多张床位、210名医务工作者的综合性非营利性二级医院。

  随着红会医院的快速发展,胡万彪不忘初心,通过多种方式助力精准扶贫。

胡万彪(右一)在石窑沟大爱养老院义诊。图片来源:榆林文明网

  响水镇杨兴庄村焦家洼自然村是个贫困村,30多户人家散落在七沟八壑间。2011年,胡万彪出资30多万元,为他们集中连片开垦出50多亩土地,用于耕种和移民。了解到村民出行的便桥很危险,胡万彪又出资30多万元,建起了一座长40米、宽5米的石桥。桥通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路畅了。

胡万彪为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图片来源:榆林文明网

  殿市镇张家湾村的曹培琴姐妹俩,父亲早逝,母亲含辛茹苦地抚养她们长大。2012年曹培琴以优异的成绩被辽宁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专业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每年上万元的学费,让这个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雪上加霜。胡万彪得知后,主动联系曹培琴,承诺免费资助她读书,直至毕业。曹培琴妹妹西京学院毕业后没找到工作,胡万彪就把她安排在医院收费室工作。从2006年至今,胡万彪资助的贫困医学类大学生已达210多人,资助金额100多万元,培养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200多名,其中博士生、研究生10名。

胡万彪(右三)给贫困户送生活用品。图片来源:榆林文明网

  多年来,为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胡万彪调整医院出售的三百多种药品价格,让利患者100多万元;累计资助特困患者3000多人次,为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300多万元。响水镇白岔峁村的卜启围早年丧妻,独生女儿也嫁入他乡。2012年7月一场车祸后,卜启围高位截瘫致残,每年要到红会医院进行几次康复治疗,加之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雇用别人照顾自己,每年开支达4万多元。胡万彪知道他的情况后,把他安排在条件较好的特许病房,减免了每天70元的床位费,医院餐厅免费为他提供一日三餐。

  为了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的问题,胡万彪还组建了横山医疗卫生界第一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几年来,他带队到乡下和偏远山区义诊100多次,免费赠药30多万元,让9万多群众享受福利。

  胡万彪的事迹,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榆林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陶恒) 

快评
  医者仁心,这仁心是心系困难群众的大爱之心,是始终坚守服务病人的敬业之心,是热爱公益帮助他人的奉献之心,胡万彪便是有着这样仁心的医者。妙手回春,这春不仅是病患身体上的健康,更是永久脱离贫穷、脱离疾病的生活健康,而胡万彪便有着这样的妙手,一手心系病患,为他们送去健康;一手帮扶贫穷,为他们打开幸福的大门。他是一名平凡的医生,创立平价医院,只为让百姓看得起病;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只为把健康送给偏远山区的百姓,他始终以患者利益为重,用医术守护百姓健康,用品德情暖百姓,躬身力行爱之箴言,胡万彪,好样的!(榆林文明网 文迪娜)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