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赵磊2.jpg
“好交警”赵磊
90后交警连救两孕妇 危难之中急伸援手
旁人看来,他们一身警服在身,一个手势指挥车辆,疏导交通,特别威武。但每一位交警都知道,身为一名交通警察是多么艰辛和不容易。作为一名90后,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赵磊,始终战斗在疏导交通的第一线,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无论雨雪大风他都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疏导交通。今年4月12日,一则关于赵磊连续护送两名临产孕妇紧急入院生产的消息传开,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警绝对要点个赞,满满的正能量!2017年7月,赵磊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年4月12日,对于赵磊来讲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他连续帮助的2名临产孕妇来说,却是终生难忘。

赵磊帮忙将抛锚在马路中间的三轮摩托车推到马路边。 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4月12日上午,一辆由甘肃临夏方向开往兰州的轿车,搭载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进入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塑料厂丁字路口执勤点。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堵车严重,每辆车几乎是在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搭载产妇的车辆排在长长的车龙中间,司机焦急如焚,开着双闪不停地鸣笛,长期在此执勤的民警赵磊,根据多年疏导交通的经验,意识到肯定有异常情况。

  此时,车辆距离赵磊还有近300米的距离,赵磊快速向该车辆跑去。跑到车前,他看到车内一名孕妇正在痛苦地呻吟。“交警同志,救救我老婆,她快要生了,再不及时送到医院,我该怎么办啊!”听完司机的诉说,赵磊马上说:“你先不要急,我帮你疏导交通,你跟到我后面。”说完之后,赵磊又冲刺跑向执勤点,边跑边让前面的车辆让道。到了执勤点,他又骑上警车为搭载孕妇的车辆开道。

赵磊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此时的赵磊很明白,时间就是生命,而且是2条生命,他打开警笛,来回穿梭在来往的车辆当中。赵磊就这么反复嘶喊着,从兰临高速路口一路“风驰电掣”,为即将待产的孕妇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5公里左右的堵路段,只用了11分钟,顺利抵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孕妇生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赵磊对过往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图片。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看着孕妇被送入急诊室,赵磊拖着疲惫的身躯安慰孕妇的丈夫,在得知孕妇情况稳定可以正常生产时,赵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孕妇的丈夫握着赵磊的手说:“交警同志,你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你赶快坐这里歇歇,我去给你买水,你是哪个单位的,我一定要给你送一面大锦旗!”赵磊微笑着摆了摆手说:“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说完就离开医院准备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谁知当他走出医院大门时,一辆出租车急刹车停在他的面前,一个孕妇从后排下车,没有丝毫征兆突然瘫倒在地上。赵磊见状,想都没想,立即抱起孕妇,回身再次跑向急诊室,边跑边喊:“大夫,救人!”声音虽然沙哑却依然有穿透力,旁边的群众听到赵磊的喊声,急忙赶过来帮他把孕妇送往急诊室。汗水打湿了警帽,蓝色的警服也已湿透,但赵磊顾不上擦汗,他看着孕妇得到救治,才悄悄地离开。

  短短的一个上午,2名孕妇由于赵磊的及时救助,都母子平安。“人民警察为人民”,赵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铮铮誓言。

赵磊为过往电动车喷涂警示标语。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其实,像这样的护送,早已融入到了赵磊的工作中。由于地处兰州南大门,他所在的安全检查服务岗成了临夏、甘南、定西等地群众通行的重要通道,加之,进入城区的车流量大,拥堵现象比较突出。因此,很多遇有急、难、险、重情况的群众都会向工作在这里的交警求助。据统计,仅2016年一年,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共开展应急救援服务达53起。

帅气的爱心好交警赵磊。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90后交警羞涩的笑了笑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人民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

  在生活中,谁都免不了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正是因为有像赵磊这样心中有爱、甘于奉献的交通警察,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文字来源:兰州文明网 作者:兰州文明网 苏珊)

编辑点评

  赵磊在工作岗位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用爱心善举温暖了两个家庭,而这样的故事还会在像赵磊一样的警察身上不断地上演,这些故事讲述着他们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誓言的真行实举,讲述着他们一心为民的伟大胸襟。

(责任编辑:刘冰 实习生 杨瑞)

    【本网点评】 

    ·赵磊:用责任筑起“生命通道” 

    ·赵磊:用责任为百姓撑起一片天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