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首届“感动社区人物”颁奖 成立“好人”宣讲团
发表时间:2017-03-03   来源:湖南文明网

 

长沙市芙蓉区举行首届“感动社区人物”表彰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宣布了“芙蓉好人”宣讲团成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2月24日讯(记者 吴庠)哥哥十一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弟弟不离不弃;七旬夫妻近十年来先后资助社区2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社区老年护理中心的护工不怕脏不怕累,被老人们亲切称为“最美女儿”;七旬娭毑热心社区公益,义务组建团队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2月2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首届“感动社区人物”颁奖活动,在“全国文明社区”德政园社区举行。经社区居民群众推荐和投票,潘重武、汤丽霞、朱建辉、池凤英等当选为首届“感动社区人物”,省、市、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活动还现场宣布“芙蓉好人”宣讲团成立,好人宣讲团将深入社区传播好人事迹,挖掘和发现身边好人。    

  “你,平平常常,亲亲切切,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万众夺目的光辉,一如我们的兄弟姐妹……”一首《你是一座丰碑》的诗朗诵,深情演绎和诠释了社区好人的精神内涵,现场社区居民无不为之感动。

  德政园社区润心苑居民潘重武,悉心照顾因车祸瘫痪的弟弟十一载,365天一天不缺席。在他的照料下,弟弟从未生过褥疮,房间也是洁净清爽,从未沾染异味。每当说起弟弟的病情,潘重武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他说“我心中始终有一股信念,他快醒来了,他该醒来了,我每天盼着、盼着,希望他能再重新叫我一声哥哥。”邻里都说,这样的哥哥世上少有,这份亲情让人感动。

  77岁的德政园社区怡心苑居民汤丽霞,她与老伴近十年来坚持为社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并先后资助2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高中、大学阶段学业。2016年汤丽霞的老伴因突患重疾去逝了,老人临终前嘱咐子女,“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做善事做好事,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我们家族的传统,希望子孙后代能继续做下去。”

  “传播道德风尚,挖掘和发现身边好人,传递价值理念,这是我们成立‘芙蓉好人’宣讲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易利萍表示,这些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从芸芸众生中,发现他们,就是发现生活和人性中的美好,在全区形成弘扬民族精神、传播道德风尚的浓厚氛围。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