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奖给100名“铜川好人” 每人(集体)获奖1000元
发表时间:2015-12-23   来源:西安晚报

  22日下午,100名来自铜川各行业的“铜川好人”齐聚新区报告厅接受表彰,每人(集体)获奖1000元。

  几年前冬季的一天,宜君县城关镇小坪村的陈天贵把旧棉絮送到董龙弟店里加工,加工时,董龙弟发现旧棉絮里还夹着10000元现金。半个月后,陈天贵取棉絮时,他一分不少地把10000元交到陈天贵手中,老陈这才知道自己的10000元现金已丢了整整半个月了。那时,董龙弟加工一斤棉花收取五毛钱。陈天贵执意要用现金表示感谢,却被他谢绝了。

  47岁的王伟东是宜君县国家税务局彭镇税务所所长。有一年冬季他去看战友,发现二楼一户人家失火了,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到厨房,把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煤气罐先扛了出来。2007年5月,他在钓鱼时碰到一位10岁左右的小女孩不慎失足落水,当时他未脱衣裤便奋不顾身地跳进水中将女孩救起,在确认孩子安然无恙后,浑身湿漉漉的他才悄悄离开。

  董龙弟和王伟东就是昨日评选出的100个“铜川好人”中的两位。在表彰会上,“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好人榜”上榜者、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老人,为好人们献上了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铜川市文明委于今年9月启动“铜川好人”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决定授予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周健林等100个集体和个人“铜川好人”荣誉称号。他们来自铜川各个地方,有农民、工人、教师、民警、医生等。

  据介绍,铜川市历来高度重视各类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宣传,自2013年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全市涌现出中国好人6名,陕西好人16名,省级道德模范23名,市级道德模范147名,铜川好人100名,感动陕西人物2名。(裴明)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