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阳光》新书发布会举行 讲述抗艾勇士杜丽群事迹
发表时间:2014-12-01   来源:人民网

“给生命以尊严——让医者无惧,让患者无忧”

 2014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上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给生命以尊严——让医者无惧,让患者无忧”《绝地阳光:杜丽群和艾滋病患者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吴锋耀,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本书主人公杜丽群,本书作者、报告文学作家谭小萍,著名作家王布衣以及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相关医护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锋耀院长上台致欢迎词介绍道:新书《绝地阳光》讲述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杜丽群及她的同仁们在与艾滋病这一“世纪瘟疫”的搏斗中,与各色世俗眼光的抗衡中,如何将患者一个一个背过河,给身处绝望与黑暗的他们带去温暖与希望的感人故事。

本书策划人、出版社代表王布衣阐述了本书的出版价值和意义,作者谭小萍讲述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的所见所感并致谢。本书主人公杜丽群则上台阐述了艾滋病对普通人和医护工作者的威胁,突出医护工作者的艰辛和困境。

在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杜丽群和她的团队坚守职业道德,以人为本、与人为善,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人们树立了一种和谐友善的医患关系,也为人们打开一扇窗,了解“职业暴露”的危险,感受医院高强度的工作。新书《绝地阳光》也旨在提醒社会,不仅艾滋病人群体需要关爱,艾滋病医护工作者也需要关爱和支持。(记者 吴慧心)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