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脑瘫儿子上学13年好父亲武宇华候选“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14-08-15   来源:成都商报

  13年,4000多天,每天2趟,2.5万公里路程,相当于沿地球赤道走过半圈多,这是武宇华背负先天性脑瘫儿子龃龉前行之路。13年,儿子从几十斤长到110斤,他从随手将儿子搭上肩背,到如今只能吃力地搀扶着走动,但仍旧日复一日地坚持,8月,这位好父亲候选“中国好人”,正在接受网友投票。

  1993年11月,儿子武晋的出生让当时正在铁路局工作的武宇华激动不已。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品味这份初为人父的兴奋时,却被告知儿子是先天痉挛性脑瘫。为了给儿子武晋治病,武宇华和妻子几乎跑遍了全国。

  转眼间,儿子7岁该上小学,由于右手和左腿瘫痪,生活没法自理。武宇华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是技术骨干、公司管理干部,但为了能圆儿子的上学梦,武宇华咬牙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开始了每天背儿子上学的生活。武宇华每天除要在学校和家至少往返4个来回外,还要随着不同的课程背儿子到不同楼层的教室。

  儿子从小学读到初中,然后再到高中,武宇华已经记不得自己踩烂了多少双鞋子。光是背着儿子往返学校,电动自行车他就骑坏了3辆。在父亲的鼓励下,2013年,只能靠单手操作的武晋拿到了电脑办公自动化中级考试和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两张合格证。如今,武宇华60岁,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够生活自理,珍惜眼前,懂得感恩。(记者 张漫 实习生 吴家家)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