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 海口道德模范走基层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09-16   来源:海口晚报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市在琼山区泮边村开展了中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慰问活动。大家与群众一起交流自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心得,畅谈海口文明新风尚,广泛传播正能量。

  道德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者采访中发现,从警14年常带伤执行抓捕行动的冯晖、多年如一日坚持用爱温暖孤寡老人的李萍、十几年来一直照顾一位素不相识的流浪老人的吴妚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榜样能影响身边人,让人人都有助人为乐的意识,社会充满爱的光辉。获得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姚海丽说,除了专心本职工作以外,希望能有更多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据悉,2013年海口市身边好人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经过两轮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综合评定、审核公示等程序,共评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12名。

  当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在泮边村参观了“琼州第一将”陈得平将军的故居。(记者史瑞丽)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