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说 说名人
发表时间:2011-12-1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冯骥才

郭敬明

周其仁

甘藏春

吴建民

张希贤

  文化是时间和心灵酿造出来的;是一代代人共同的精神创造的成果,是自然积淀而成的。你可以奋战一年打造出一座五星级酒店,甚至打造出一个豪华的剧场,却无法制造一种文化。换句话说,物质的东西可以打造,精神文化的东西是不能用“打造”这个词儿的。难道可以用搞工业的方式来进行文化建设?

  ——冯骥才称,“打造文化”是糊涂的说法和粗鄙的做法。

  两千多万的收入,就能够在一个行业里夺得第一,说明作家依然是一个弱势的行业。

  ——第六届作家富豪榜上,郭敬明、南派三叔、郑渊洁分别以2450、1580、120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位列前三,郭敬明如此回应。

  为什么中国出不来乔布斯?因为大量的企业家大量的时间在搞关系,巴结这个巴结那个,否则全是麻烦。哪儿有时间追求企业家精神?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批评官员到企业寻租的弊病。

  中国征地制度的最大弊端,就是在农地城镇化过程中,造成农民城市化进程滞后,造成大量“伪城市化”农民。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称,目前农民在城里居住半年以上即按城市人口统计,但事实上没有享受市民待遇。

  我觉得老子《道德经》里讲得好:“将欲取之,固必予之。”你一毛不拔就想从人家那里得到好处,是短视的、自私的观念。那样做人都不会有很多朋友,何况是一个国家。

  ——资深外交家吴建民认为国人热议向马其顿捐赠校车,反映了心眼小、缺乏自信心的弱国心态。

  中国人做事看面子,考核表谁不会填?所以仅仅依赖考核、教育是不科学的。它们是官德治理的两头。我们现在抓了两头,却丢了中间那段——更重要的日常监督。

  ——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希贤谈官德培训。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7873&encoding=UTF-8&data=AAaHYQAAAAcAAB2gAAAAAQAV5ZCN5Lq66K-044CA6K-05ZCN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A9ePBTjYQLq5T7hn8QjKusJa7mgAhRPQBUAcbmJ0JLguRs1BcuXT858m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7873&encoding=UTF-8&data=AAaHYQAAAAcAAB2gAAAAAQAV5ZCN5Lq66K-044CA6K-05ZCN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F9A4vNZvf4S4lk6TkfEAhNKa47sAhRv8Iut4dNGmwCPmVeLW5euJb3XD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