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发表时间:2021-04-20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尼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印尼正朝着实现跨越式发展百年目标迈进,两国面临广阔合作前景。中方欢迎印尼抓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契机,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打造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合作。双方要持续推进雅万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实施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等重点项目,培育新能源、海上合作等新增长点,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印尼扩大优质产品对华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增加对印尼投资。双方要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促进区域贸易自由化和经济一体化水平。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印尼都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反对“疫苗民族主义”,两国新冠肺炎疫苗合作走在全球前列。中方将在全面推进国内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继续同印尼开展疫苗合作,助力印尼建设区域疫苗生产中心,共同抵制“免疫鸿沟”。中方已将包括印尼在内的在华外国公民纳入接种人群,希望印尼也为在印尼的中国公民提供积极支持。

  习近平强调,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方愿同印尼增进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共识、加强战略协作,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全球气候治理,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佐科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展都取得成功,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为包括印尼在内的地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印尼同中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印尼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有关经验,深化两国经济贸易关系,积极推进雅万铁路建设,深化人文交流,共建“一带一路”。感谢中方克服困难为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继续同中方加强疫苗生产合作。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21560&encoding=UTF-8&data=AFvhuAAAAAcAAK4IAAAAAQAn5Lmg6L-R5bmz5ZCM5Y2w5bC85oC757uf5L2Q56eR6YCa55S16K-dAAAAAAAAAAAAAAAuMCwCFBYNn9VqH00NhdGfLa1P7wggz8xSAhRVJVQ0ajkoPjw7qxpQjD5yNv4T9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21560&encoding=UTF-8&data=AFvhuAAAAAcAAK4IAAAAAQAn5Lmg6L-R5bmz5ZCM5Y2w5bC85oC757uf5L2Q56eR6YCa55S16K-dAAAAAAAAAAAAAAAuMCwCFCg0Ww5Dr_8e1dWfvVSWUSQCFTdqAhQrm6qrgEuw8nciLky2qeLAc4WZy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