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电话
发表时间:2020-05-21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0日晚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孟加拉国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支持中方,体现了孟加拉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前,南亚地区疫情在发展,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中方将根据孟方需求,继续为孟方抗疫提供坚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将于近期向孟方派出一支医疗专家组。我相信,在你领导下,孟加拉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感谢孟加拉国政府为在孟中国公民提供帮助,中方也将继续保障在华孟加拉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强调,中方反对干扰国际抗疫合作、损害全球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抗疫努力的行径。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孟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推进国际联防联控合作,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孟加拉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互为重要发展伙伴。双方应该巩固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中方愿同孟方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创造有利条件,恢复实施重点合作项目,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双方在疫情过后拓展各领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哈西娜表示,孟中友谊悠久深厚,习近平主席2016年对孟进行成功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孟方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增强了孟方防控能力,增强了孟方克服困难的信心,孟方对此深表感谢。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挑战,各国应共同应对。感谢中方照顾在华孟加拉国公民特别是在武汉的孟加拉国学生,孟方将为在孟中国公民生活提供良好保障。孟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孟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5439&encoding=UTF-8&data=AFU6HwAAAAcAAK4IAAAAAQAw5Lmg6L-R5bmz5ZCM5a2f5Yqg5ouJ5Zu95oC755CG5ZOI6KW_5aic6YCa55S16K-dAAAAAAAAAAAAAAAvMC0CFFkH2Ys_i8iYvojSP7jt7-nIsUKHAhUAks6hDhH3GVvljzXNnqODqpzRzF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5439&encoding=UTF-8&data=AFU6HwAAAAcAAK4IAAAAAQAw5Lmg6L-R5bmz5ZCM5a2f5Yqg5ouJ5Zu95oC755CG5ZOI6KW_5aic6YCa55S16K-dAAAAAAAAAAAAAAAuMCwCFB59XuGXODY7DIvX1gOrE7_ddI2uAhRVTMCYHO8Yksmng0f45hoYND0XY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