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发表时间:2019-08-28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10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8月底的北京,秋高气爽。人民大会堂北门外,礼兵整齐分列,号手吹响迎宾号角。新任驻华使节们陆续抵达,沿着红地毯拾级而上,进入北京厅,依次向习近平递交国书。习近平同他们握手并合影留念。这10位新任驻华大使是:马里驻华大使达科、莱索托驻华大使塞特纳尼、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卡塔尔驻华大使杜希米、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切东多、爱沙尼亚驻华大使温康德、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阿兹玛、几内亚驻华大使杜尔。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习近平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友好关系,愿同各国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使节们为深化中国同各国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他们表示,各国期待同中国加强交往与合作,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他们对出使中国深感荣幸,将为推动各自国家同中国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习近平还接受了新任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罗世礼递交委任书。习近平强调,中国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欣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